雷雷三岁半

补档看置顶

【生非·浮生哥养猫记】第六十二弹:罗浮生的心思


这一刻,跟着自家大爷走南闯北见多识广认为自己什么场面没见过的冯豆子表示:这场面还真没见过!他用了二十年建起来的三观在这一刻遭受了重大打击,此刻心情复杂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他犹豫着,伸出手,戳了戳东东的脸:“好软~”


东东看着更瘦小一些,身子奶白奶白的,和刚才那只小白猫的气息如出一辙,冯豆子有种想把人攒在怀里揉巴揉巴的冲动。


杨修贤和冯庸在一旁都看懵了。


这俩人死活没想到一直喜欢以猫的形态出现的东东此刻居然被气得变成了人!


只不过……


冯豆子围着炸了毛的东东绕了一圈,一会儿拽拽白色的毛茸茸的尾巴,一会儿揉揉还没来得及收回去的猫耳朵,一会儿揉揉猫下巴,“你叫什么?居然会变成人?你是猫妖吗?猫妖都这么可爱吗……”


所幸,杨修贤首先反应过来,眼疾手快地把被豆子气得炸了毛正要扑过去挠人的东东拽了过来。


冯庸表示很尴尬,校长默默地转过去,走到校长室带着的休息室里取出了一套衣服塞给东东:“孩子,先把衣服穿上。”


东东:“……”


校长大人的衣服套在东东身上,冯豆子有种小孩子偷穿大人衣服的感觉,尤其是东东那副又软又萌的样子,还有那一团有点乱乱的但是看起来很软很软的头发……他福至心灵的伸手揉了揉东东的头,嗯,果然手感很棒……然后冯豆子成功收获小白猫珍稀猫猫爪印*3


东东看着被挠了一脸指甲印的冯豆子,挑衅地扬了扬下巴,悠哉悠哉地舔爪子……哦对了,爪子变成手了……东东有点懊恼地看了看自己的手,头上那对猫耳朵还跟着晃了晃。


冯庸咳了两声,道:“豆砸,这段时间你就带着东东在附近转一转吧,别走太远了,日本人最近都不太安分,你们别惹上麻烦。”


“不要!”东东的声音有点奶声奶气的,就像只小奶猫,他狠狠瞪了冯豆子一眼,“我才不要这个讨厌鬼带我玩呢。”


冯豆子揉了揉脸上被挠出的印,气道:“我还没找你算账呢!你把小爷的脸挠花了,小爷破了相以后怎么讨老婆?”


“活该!谁让你惹我!”


“明明是你自己动不动就炸毛!”


“就是你先惹的我!”


“这六月都要飘雪花了,千古奇冤啊!我惹你什么了?!”


“我……我……就是你惹得我!”东东越说越委屈,眼睛红红的,还不忘瞪冯豆子,刚才这家伙还说他是猫妖,还戳他的脸还拽他的尾巴还碰他的耳朵!东东猫暗戳戳的给冯豆子罗列了几大罪状,但是原本就是被哥哥们宠着的东东就没这么跟人家吵过架,气得不知道说什么好。


“好了好了,你们两个吵什么?豆砸,远来是客,过来的时候怎么答应我的?”


校长拿出作为长辈的气势,毕竟东东情况特别,是被一群哥哥们从小护着的。


冯豆子本来看着东东红红的眼睛,又有点像小兔子的样子,本来就觉得有点后悔了,这会儿校长大人开口,豆子也觉得有点心虚,挠了挠头,低着眼睛瞟向别处。


冯庸又道:“东东乖,让豆砸陪你好好玩,他要是欺负你我帮你教训他,我跟杨修贤说点正事,你们先去玩。”


东东转过头,悄悄瞥了瞥豆子,豆子刚好看向他,拽了拽长长的袖子,对他说:“走吧。”


说着,拉着东东出了办公室。


东东想了想,没有撤回手,犹豫着问道:“去哪儿?”


豆子回过头上下打量了他几眼,道:“先给你换身合身的衣服!”


东东有点楞楞地“嗯”了一声。


看着两个孩子离开,冯校长忍不住感慨一句:“年轻真好。”


杨修贤抱着胳膊,一脸鄙夷的看着年仅三十还在感叹年轻真好的冯校长:……


杨修贤轻咳两声:“您刚刚不是说有什么正事吗?”


冯庸皱着眉:“东北这边最近不安生你也是知道的,正好你来了,能帮忙注意着点。”


杨修贤低头轻笑了一声,道:“您既然不从军来办学校,还操心这么多?乱世之中能自保尚且不易啊。”


冯庸幽幽道:“修贤,你还记得丑吗?”


杨修贤表情忽然凝固。


“您……想说什么?”杨修贤忽然觉得自己有点口干舌燥的很不舒服。好端端的提这个人做什么?


冯庸在他对面坐了下来,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他死了。”


“你说什么!”杨修贤一下站起来,扶着桌子,双眼发红地瞪着冯庸:“你说什么?”


冯庸道:“当年被毁掉的实验室,只是挂了那个人的名字而已,控制着那个实验室的另有其人。”他顿了顿,给杨修贤接受的时间,“当年那个实验,其实丑对于实验的具体情况并不完全知情,他当时,也不过是个被利用的可怜人而已。”


“可怜人?”杨修贤冷笑,“冯校长,您别忘了,我们如今的状况,可都是那位可怜人一手造成的!”


冯庸摇了摇头,道:“前段时间他来找过我,跟我把一切都说清楚了,当年实验室被毁,除了我们以外,他是唯一的幸存者,这些年他一直在查这些事,也因为这个他才被人盯上……”


杨修贤沉默。


“他知道实验室的事是你们两人心中的一根刺,他不想留着这根刺,所以把这些事都说了出来。他来找过我之后不久就传出了他的死讯……”


“谁……”杨修贤觉得自己似乎是哑了一样,连说一个字都如此费力。


冯庸摇了摇头:“他的死讯知道的人不多,也是那次他来见过我之后我特意让人留意了一下才知道的,我怀疑的是,跟日本人有关。”


杨修贤一言不发转身就要往外走,和门口正要进来的那人撞了个对脸。


“怎么了这是?”


冯庸见门口一身军装的那人,长舒了口气,走上前去,道:“迟将军。”


 


…………


 


从婚礼结束后,罗非就发现罗浮生沉默了许多。


他抱着酸奶坐在地毯上吃,地毯又厚又软,完全不用担心着凉的问题。他看着一旁沙发上举着报纸的罗浮生,以及被罗浮生举着的半个小时都没有翻动一页的报纸。


罗非用脚丫子戳戳罗浮生的小腿:“想什么呢你?”


罗浮生没反应。


罗非再戳。


罗浮生依然没反应。


觉得自己被忽视的罗非有点生气,把酸奶放到一边站起身走过去,一把拿开报纸,和罗浮生脸对着脸:“想什么呢你?”


罗浮生终于回过神来。


“怎么了非非?”


罗非拧着眉看他:“有心事?”


罗浮生眨了眨眼,作为一个合格的铲屎官,尤其是猫主子还是个侦探的前提下,在这个时候猫主子问的问题绝对!绝对!绝对!不能说谎!


于是罗浮生十分诚恳地点了点头。


罗非直接在他腿上坐了下来和他平视,一脸严肃:“什么事?”


罗浮犹豫着正要开口,可一对上罗非的视线,忽然就懵了,脑子里一片空白。


罗非穿着质地柔软的丝质睡衣,纤长的身形在睡衣里若隐若现,体温透过薄薄的衣服熨烫着他的皮肤,尤其是嘴边还沾着的浓稠的酸奶,一脸严肃的样子莫名可爱……


然后坐在罗浮生腿上的罗非凭借着敏锐的洞察力和精准的判断力迅速发现某二当家极速上升的体温和眼中一瞬间燃起的欲望,暗戳戳咽了咽口水,悄咪咪挪动着企图从罗浮生腿上下来……却被二当家眼疾手快的一把拦住了腰……


“非非……”


“闭嘴!”罗非一不做二不休变成猫咪从他身上跳下来,和他保持一米距离仰着头看着他:“你不把话说清楚今晚就别上床!”


罗浮生眨了眨眼睛:“说清楚什么?”


黑猫摇着尾巴看着他:“洪澜婚礼结束之后你就一直心事重重的,跟你说话你也魂不守舍的,你是不是……”


黑猫有些说不下去了,尾巴垂在一边,耳朵耷拉着,一副难过的样子:“你是不是……是不是后悔了?”


“哈?”罗浮生一脸懵逼,“后悔什么?”


黑猫浅蓝色的眼睛湿漉漉的:“洪澜之前……之前追过你的,你没答应,现在人家嫁人了,你是不是后悔了……”


猫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委屈,罗浮生听得心里又酸又疼,蹲下来把黑猫拦在怀里,见黑猫没有拒绝,便一下又一下给猫顺毛:“你脑子里想的都是什么呀?”


罗浮生的声音格外温柔,他轻轻说道:“我从来把澜澜当做妹妹,对她从没有别的感情这你是知道的,原来没有,现在她嫁了人就更没有了。至于这段时间……”他顿了顿,“我的确是在想事情,这个事情也确实和澜澜有那么一点关系……”


猫看着他,委屈的表情更甚。


罗浮生把猫抱在怀里,用脸颊蹭了蹭猫,低着声音温柔道:“那天坐在教堂里,看着澜澜穿着婚纱和林大哥宣誓,那时候我在想,非非,我欠你一个婚礼。”


黑猫耳朵轻轻晃了两下,惊讶地看着他。


“澜澜说仪式感是很重要的。”


罗浮生目光落在猫身上,揉着猫猫的耳朵,轻声道:“所以,你愿意和我共度余生吗?”

 

————


这几章要过度。。。

果然填坑比挖坑难多了QAQ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