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雷三岁半

沙雕女鬼欢乐多

【生非·浮生哥养猫记】第六十一弹:又一对冤家

想写的副cp豆东来了

重度ooc❗❗❗


——————


“你怎么回事?澜澜的婚礼你都能迟到?”


罗非拽了拽正在对着罗诚发火的罗浮生:“这事你还真怪不到罗诚身上。”


罗浮生一挑眉:“不怪他还怪我啊?”


“可不就是怪你。”


三人寻声看去,大小姐提着裙子慢悠悠走过来,身后是她的新郎林启凯。


“我……”罗浮生一时语塞,看向罗非,罗非白了他一眼,懒得理他。


“要不是你闲的没事把罗诚派出去,他怎么会迟到?”


罗浮生往天,还真是这么回事。


事情要回到半个小时之前,婚礼正在进行,罗浮生和罗非并排坐在前排,看着教堂前正在宣誓的两人,心里一阵欣慰。大小姐的终身大事有了着落,义父能放心了,自己也能放心了,洪家有了林家这个强有力的合作伙伴,地位更加稳固。他也能偷偷懒,和非非过几天逍遥日子了……等下!罗浮生终于从杂乱纷飞的思绪中发现了盲点,他握着罗非的手紧了紧,侧过头压低声音道:“罗诚呢?”


罗非转过头看他:“你终于记起来还有罗诚这个人了?”


罗浮生回头扫了一眼,没有看到罗诚,转过头继续问:“所以他人呢?”


罗非一努嘴,罗浮生顺着方向看过去,教堂侧门被推开一条缝,罗浮生的目光正好和罗诚露出的心虚的半张脸对上……


于是就有了罗浮生在院子里训罗诚的那一幕。


仪式结束后还有宴席,罗非理了理罗浮生的衣领,接着挽上他的手臂:“现在先别纠结这些了,之后还有宴席,别浪费时间了。”然后递给罗诚一个眼色,那意思趁着这个机会赶紧溜,罗诚的榆木脑袋在这一刻忽然就开了窍,一瞬间明白了嫂子的意思,目光落在门口的轿车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如破竹的速度冲向驾驶座:“我去开车!”


罗浮生刚想开口,却被身边那位挽着手臂,一看就知道这位二当家想干嘛的探长打人一眼瞪了回去。


罗非一扯罗浮生的胳膊:“赶紧走,别废话。”


洪澜看着两人明为斗气暗秀恩爱的夫夫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林大哥轻轻揽住大小姐的肩,柔声道:“走吧,别让爹他们等急了。”


宴席的场所在海晏酒店,罗诚一如既往的给二当家和他的小娇妻当司机。大小姐作为婚宴的主角跟新郎同坐一辆车,此刻车上除了罗城,只有罗浮生和罗非。


车上难得安静,罗浮生眯着眼睛,很没形象的靠在罗非身上。罗非知道折腾一天自家老公很累了,看着罗浮生闭着眼歇息,心底一阵柔软……直到某探长打人红着耳朵拍掉就算闭着眼休息还不忘在自己媳妇身上找豆腐吃的咸猪手。


“非非……”


“你消停点行不行?”


“非非……”


“闭嘴,吵死了!”


“非非……”


“干嘛?”


不管夫妇俩怎么腻歪,此刻驾驶座开车的罗诚已经完全可以做到心无旁骛地开车并且自动忽视两位亲亲我我的夫妇俩。然而就在罗诚为自己成功出道的厚脸皮表示沾沾自喜的时候,猛然间想起了一件事——


“浮生哥,有件事……”


就在罗诚正要把他从蔡先生那里的情况转告给他哥的时候,他猛然间发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坐在后面的两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亲到一起了……罗诚调了调后视镜,保证自己完全看不到后面那两人,然后缓缓地转过头,目视前方……


东北局势紧张,蔡先生说最近情况不太好,频繁出事,要早做准备……罗诚吞了吞口水,还是等着俩人腻歪完再说吧。


而此刻的东北,一辆车停在了一所学校的门口,车上下来了一个年轻男子,怀里抱着一只白色的小猫。


门口有人见他下来,立刻过来迎接:“校长恭候多时了。”


来的这个年轻男子正是杨修贤,而怀里抱着的那只猫则是撒娇耍赖要跟过来的尤东东。


杨修贤揉了揉小猫,低声笑道:“我们到了。”


那个来迎接的人见杨修贤怀里抱着只猫,觉得很新奇,忍不住伸手戳了戳猫猫,原本窝在杨修贤怀里睡得正香却因为到地方而不得不醒过来的东东正迷迷糊糊的,感觉有人戳自己,一时间也没反应过来。那人见这猫没什么反应,兴致起来了接着戳,忍不住笑道:“杨先生,您这猫是不是个傻的?怎么戳它都没反应的?”


杨修贤扬眉:“你摸摸它试试?”


那人脸上兴致不减,张开手搓了搓猫脑袋,小猫的毛又白又软,像个白色的毛绒团子,手感棒极了。


不过这么一搓,算是把东东最后一点困意搓没了,发现有人揉自己脑袋,小白猫表示十分生气,抬起爪子就是一下,那人“哎呦”一声,嫌弃道:“这猫怎么这么凶啊?”


杨修贤看看怀里“很凶很凶”的东东,笑道:“猫从来就不是好欺负的。”


那人眨了眨眼睛,若有所思地看看那只小猫,小白猫懒懒的打了个哈欠,脑袋埋在杨修贤怀里不理他。


说话间走到了校长办公室,那人上前一步敲门,道:“来了。”


只听里面说了声:“进”,这人推开门,领着杨修贤走了进去。


原本坐在办公桌后的男人起身,走过来拍了拍杨修贤的肩膀,笑道:“好久不见。”


杨修贤在这人面前乖了不止一点半点,眼前这位冯庸冯先生……不对,现在是校长了,在联盟里和蔡先生一同作为管理,在众猫眼里就像家长一样。


冯庸又拍了拍那位方才领着他们过来的那个人,对着杨修贤介绍道:“你们大概没见过,这位是我本家的一个侄子,你们叫他豆子就行了。”


豆子对着一人一猫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刚才忘了自我介绍,我叫冯豆子。”


东东原本窝在杨修贤怀里,这时才扬起一个小猫脑袋,眨巴眨巴眼睛,打量着刚才搓他的那个人。唔……细看倒是长得很好看,但是一见面把我的毛搓乱了……某只记仇的小猫暗戳戳地在小本本上给这位冯豆子记下一笔黑账。


冯庸看看看东东,笑道:“小东东也来了?晴川没跟我说呀。”


东东吓得一个激灵,连忙从杨修贤怀里跳下来,贴着冯校长的腿蹭了蹭,样子十分狗腿:“喵~”


冯庸俯身把东东抱起来,笑道:“我不告密就是了。来了就在这边好好玩玩,我让豆子带着你转转……”


冯豆子站在一旁,一脸不明所以:“我说大爷,我带只猫有什么可转的?这不是吃饱了撑的吗?”


“喵呜!”


小白猫表示十分生气,炸了毛伸着爪子就要挠豆子,被冯庸按在怀里动不了。东东用力挣扎着跳了下来,落地瞬间变成人形,攥着拳对着豆子大叫:“你有本事再说一遍!”


评论(4)

热度(51)